Friday, March 11, 2011

年长二十的我们


年长二十的我们
见到亲戚朋友时,他们往往都是问你成绩如何、在哪里工作、一个月有多少薪水、有没有对象之内的问题我们聊天的话题会从各种网络游戏转变成汽车、房子吃饭的时候总是谈论谁谁谁要结婚或者是哪年结婚

年长二十的我们
每天不再感叹有多少功课做不完只会开始感叹“唉车油又起价了、房价又越来越贵了,以后结婚了该怎么办呢?” 我们学会不再乱买东西但是我们总是觉得“这个钱怎么用的那么快呢?明明我就没乱买东西

年长二十的我们
渐渐地喜欢上自然和安静不再喜欢喧闹的地方我们偶尔也会感到寂寞偶尔会想念家里某人

年长二十的我们
没有了少年时的轻狂,把遇到的挫折与困难都变成是一种人生的经历,试着去包容、去忍耐我们会开始追逐梦想,不再轻易掉眼泪,不会再为了一点点的挫折而放弃我们会开始学会坚强和独立

年长二十的我们
回想起曾经,我们做过了太多的错事、走了太多的冤枉路但是我们总会后悔,后悔当初所做错的一切,可是就算我们再怎么后悔我们都已经回不去了、回不去那个曾经纯真的年代了当我么踏入社会时,总会被一些无形的压力给弄得喘不过气来我们渴望曾经的那份爱、渴望每天下班后有个人陪伴着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我们需要有一个人为我们分担一些东西(就好像那些总是单独一个人在外闯荡,不和家人住在一起,像这样的人更需要人陪、更需要有人理解)为了我们的理想,我们需要站在一条伟大的航路上蹦跑,我们需要有人为我们鼓励,也许这样当我们遇见挫折或想放弃的时候,都会想到我们身边还有个让我们牵挂、一直在我们身边鼓励着我们的人深吸一口气,我们继续向前走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一个属于我的小天地

今年二十一、二岁的我们
隐身在网络上,看看谁在线看见熟悉的人,想点什么、究竟又该说什么呢?就这样纠结着我们把空间刷新一篇又一篇看看谁更新心情了、看看谁更新日记

年长二十的我们
烦恼的时候不再发牢骚我们静静的、静静的听着看着这很现实又很虚伪的世界

年长二十的我们
明明想哭,却还在笑明明很在乎,却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明明很想留下,却坚定的要离开明明很痛苦,却偏偏说得自己很幸福明明忘不掉,却假装已经忘记了明明放不下,却说你是你、我是我明明舍不得,却说我已经受够了明明说的是违背心里的假话,却说那是真心话明明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却高昂着头说没事明明无法挽回了,却依旧执着明明知道自己受伤了,却说你不必觉得欠了我明明就很累的样子,却说我还撑得下

为的只是隐藏自己的脆弱,即使再难过,也会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只是不愿让别人知道自己的伤口、不想让周围的人担心、不想让别人同情自己,只想在心底独自承受虽然心疼得难以呼吸,却笑着告诉别人“我没事的!”然后静下来,自己嘲笑自己 “何必呢?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狼狈,明明就一副快垮的样子,却还要伪装自己有多么坚强 这又何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